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够力!!!

近一直想要update blog。
但是又想不到要update什么
天啊~难道我真的“绝文”了吗?

----大致解释一下----
“绝文”
“绝”--代表灭绝,没有或是绝对的意思。当我们用在任何字的前面,就代表了那样东西处于没有,缺乏,或是绝种的意思。打个比喻:
当我们没有钱时,“绝”这个字可以这么用:
绝银,或者
绝粮(粮意味着钱的意思)
如果你要得到钱~
你就必须用这个词~

绝食!!!

为什么要用绝食呢?
因为当你没钱,你哪来找食物对吧?
所以我说的绝食是对的~

我们试下用身理的东西来打个比喻:
假如我们正在掉头发,
基于头发属于毛发~
所以我们就简单得叫头发成毛~
当你掉发时,我们不可以用绝这个字,因为
你还有毛~
我们要用“稀”,为什么呢?
因为“稀”代表了疏,又或者是少的意思~
当你头发/毛真的掉光了,
我们才可以用“绝毛”


换个角度~
男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并不是钱财身家或是女人,
而是子孙根~
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重要,
重要的是精~
流古至今,人都是靠这样东西来延续后代,
没有精,没有今天的你~
当一个男人,没有能力再造精
我们其实不可以叫他性无能,
我们应该更加的准确,
我们应该叫他
“绝精者”
因为他没有能力再造精,就证明了他没有精~


好了。。。
到“文”

“文”--意味着文采,文化或是文学的意思~
其实这一个字并没有什么可以解释的~
我们直接进比喻吧~

当一个人很有文化,我们称呼他为:
文质彬彬的文化人~

当一个人样貌看上去像个
文质彬彬的文化人,但是其实他不是,
我们就叫他做:
斯文败类~

我所以说我自己“绝文”
是因为,我暂时没有任何文章可以发表~
我希望大家看了这个文章过后,
可以善用“绝”和“文”
这两个字~

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