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长辈应如何命令晚辈停止使用电脑

电脑的发明给人类带来不只是进步,同时也让人类有了更多用处的工具。然而每个人对电脑都有不同的定义,应该说不同年代的人心里对电脑都有不同的看法。在这么多看法中,年老的长辈对电脑有着弊多于利的看法;年轻的后辈则相反。

空闲时上上网,聊聊天甚至打打网游(网上游戏)都是现代青少年在空闲时所会做的活动。每当年老的长辈看见年轻人在使用电脑时,多数的他们会说整天玩电脑,因为在他们心目中年轻人买电脑,用电脑都只为了娱乐消遣,他们并没有真正看见或了解现代年轻人为什么需要电脑和网络。

现代年轻人甚至连老师都需要电脑和网络,它方便了我们的工作。现在没有一间机构公司是没有电脑的。长辈不能对电脑有太过负面的不良影响,因为在适当的监督与管理下,电脑与网络对年轻人有利无弊。长辈应抛开心中对电脑的负定义,毕竟不是每个年轻人都为了娱乐才使用电脑。

当一位长辈要劝晚辈停止使用电脑时,长辈们您们应该看看晚辈使用电脑为了什么才下不同口气的劝告他停止使用,因为还没知道晚辈使用电脑为了什么,就以很重火药味的语气命令晚辈把电脑关掉是很无理又无力的。这样的动作如果时常出现在晚辈眼前会令到您在晚辈的心中只有一个字或一个词给代替---/唠叨。

当晚辈们在自个儿心中立下了长辈们是“烦/唠叨”,就算是再好的劝告他们也很难听进耳里。应为您在他们心目中都是无理的,那自然而然地您给他们再好的劝告,他们也会误以为只是平时普通的“碎碎念”。要是结果真的转成了这样,当他们堕入劣况时,就“够力”了。

所以从今天起,收起您的的无理,以比较好的语气,去劝告或命令您的晚辈停止使用电脑,这样会对您在您晚辈们的心中比较有说服力。而且应该看看情况才劝晚辈停止使用电脑,因为他们可能在做课务。如果他们是为了课务,尽可能地不去命令他们使用电脑。当然要是真的过时了那就不一样说法了哦。

No comments: